2012/08/27

20120826 日本三景之丹後天橋立


20120826 

前一晚住在福知山,就是為了隔天方便前往期待已久的天橋立!
大三上了亞洲美術史的課程之後,對日本的山水畫家雪舟印象深刻,我也對他名作中所畫的天橋立十分好奇,今天終於要看到天橋立本尊了!
一早便從福知山搭乘KTR前往天橋立,一路上都是傳統日本鄉間的風景,配上鐵道緩慢的步調,會把人帶入旅行的氣氛中喔。
約一個小時左右便到了天橋立站,一走進站內就被日本三景的海報們包圍了。
另外兩景我都已經去過了,松島真的很不得我的心,而宮島則太合我的意,究竟這個天橋立是福是禍呢?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


天橋立南北兩邊都可以登高望「直上青天之橋梁」的奇景,而我決定前往北邊,因為那兒有「股見」發祥地的傘松公園。


在穿越天橋立的沙洲本體到傘松公園前,先到車站附近的智恩寺逛逛,此寺的多寶塔也有被畫在雪舟的天橋立圖裡。
智恩寺供奉著日本三大文殊菩薩之一,寺內可見「智慧之輪」一類的裝飾,本堂則稱作「文殊堂」,快來祈求充滿人生智慧~
它的籤詩是扇子的形狀,抽到不太妙的籤詩,不像一般神社是綁在繩子上,智恩寺是讓人掛在松樹上的。吸收眾多不吉利仍蔥鬱至今,這棵松樹一定很堅強。XD


接著要走入天橋立的沙洲本體了,它用寫著漢字的石碑與茂密的松林歡迎我,呵呵,這下三景石碑收集完畢了。
一般的旅客可能會乘坐觀光船橫越海面到北岸去,但我想都來到這裡了,就試試走在天橋立裡的感覺吧,沙洲長約3.6公里。


只能說,天橋立果真沙洲也,看起來是適合散步的清涼松林,實際上會讓人鞋子裡全是沙!

稍微偏離一下步道便是沁涼的海水,有人在釣魚,也有人在玩刺激的水上摩托車,總覺得年輕人玩水上摩托車的雜音有點毀壞這裡古意的美感。但可能都是這樣的吧,就像宮島那裡也有人乘著獨木舟穿梭在海上鳥居之間一樣,新舊需得融合。


走完天橋立之後,第一個遇到的景點是籠神社,這裡有非常寬廣的大客車停車場,因此遊客如織。
籠神社的所有週邊商品都與天橋立有關,該說是很有生意頭腦嗎,御守甚至有春夏秋冬的天橋立。
讓我驚艷的是,這裡居然有「自我實現御守」,真的是太棒了。這明明是這麼重要的願望,但其他神社卻沒有想到要特別保佑人們這個需求,是因為人們都習慣把自我實現想成「學業進步」、「戀愛成就」、「商賣繁盛」那類的事情嗎?


過了籠神社之後,是日本觀光勝地都會有的土產街,此處的特產是丹後黑豆與海鮮。
隨意吃了蕎麥麵後便準備登山,要搭色彩繽紛的鞦韆是纜車了!來回640日圓。
有了上次在北海道搭這種纜車的經驗,這次非常平順地乘降纜車。




纜車的終點就是觀景台,視野很棒,天氣也超級晴朗,心境會和風景一樣無限寬廣喔。
觀景台上有好幾個股見台,讓你可以用「股見」的姿勢(如下)看看天橋立延伸消失在青天之中,我也請人家幫我拍了一張。

而且還鼓起勇氣反過來站,麻煩人家幫我拍像小叮噹那樣頭在屁股下面的照片,最後幫我拍照的人也覺得那樣很有趣,請我幫她拍了那樣的。
好意外!因為我心目中認為日本人很怕跟別人不一樣,像這樣和別人站不一樣方向,有些人可能就會覺得很丟臉。但可能真的很有趣吧,所以對方才會和我採取一樣的行動。
總之,可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真是太幸福了。
不管多麼害怕、害羞,想做的事就鼓起勇氣去做吧!

小小爬了山到傘松公園,也就是股見的發祥地!
因為大部分遊客都停在觀景台而已,這裡意外的安靜,與其說是公園,不如說是一間小紀念品店前擺了幾張長凳,店裡有各式各樣卡通人物(如索隆、小丸子等)股見公仔的紀念品。
所以股見時揪~竟~會看到什麼樣子的天橋立呢?大概就是像下面這張的感覺吧。


逛完傘松公園便下山了。
回程時決定搭觀光船,碼頭附近居然有水母!

船上可以看到天橋立沙洲上的松原整齊地排列著,美好的藍與綠。

謝謝了,三景的最後一景,我很喜歡你,再見囉!


回到天橋立車站後,搭乘KTR到西舞鶴轉JR到京都,晚上要搭乘夜巴上橫濱了~



***
天橋立

交通資訊:
1.從京都:
  (1)搭乘JR至 西舞鶴 或 福知山 ,轉乘KTR(北近畿タンゴ鉄道)至 天橋立(約需3小時左右)
  (2)搭乘JR至天橋立
2.從大阪:
   (1)自JR大阪難波的巴士站(OCAT大阪シティエアターミナル)搭乘高速巴士前往 西舞鶴,轉乘KTR(北近畿タンゴ鉄道)至 天橋立 (約需3小時左右)
   (2)搭乘JR至天橋立


因為KTR票相當貴,福知山-天橋立¥770,天橋立-西舞鶴¥640,我當時在KTR福知山站購買了¥1200的KTR一日フリーきっぷ,回程還有到宮津散步一圈(但沒什麼特別有趣的)。目前看KTR官網已經不再販售此票券了,要去的朋友可能只能單程買票,或使用天橋立まるごとフリーパス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閱讀,歡迎留下您的意見或鼓勵:)